•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在宁夏王洼煤业公司专题宣贯国务院安委会八项硬措施

  1月30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检查组在王洼二矿开展专项监察期间,组织宁夏王洼煤业公司及所属煤矿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召开国务院安委会八项硬措施专题宣贯会议。

  会上,检查组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逐条宣贯了国务院安委会《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通报了2024年第一季度矿山重大安全风险分析研判会商情况及王洼二矿需重大关注的风险,组织学习了《全区矿山地面建筑场所专项检查工作方案》。

  检查组要求宁夏王洼煤业公司要认真落实宁夏局和自治区应急厅提出的“三个立即”工作部署。一是立即组织开展全员宣贯。把学习宣贯《硬措施》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方案》一同学习宣贯。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要牵头制定宣贯方案,确保把《硬措施》传达到基层一线。二是立即全面深入排查隐患。要对照《硬措施》要求,逐项查摆存在的问题并立即推进整改,同时持续深入开展重大风险管控、重大灾害治理、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三是立即细化落实措施。要逐条逐句研究,对标与矿山企业的有关要求,立足解决实际问题,制定具体、可操作的落实措施。


责任编辑: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
来源:办公室